会员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强化监管,规范发展迈入新台阶——通程小贷举办培训深刻学习《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条例》

发布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09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条例》(下称《条例》)于2022728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自2022101起正式施行。为更好的贯彻、领会、学习《条例》,进一步规范公司管理完善内控机制,增强合规与风控意识,通程小贷于2022924日组织员工对《条例》进行了一场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公司风控总监欧阳涛主讲。他从《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出发进行解读。2017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地方政府要在坚持金融管理主要是中央事权的前提下,按照中央统一规则,强制金属地风险处置责任”。《条例》就是在这样的的大背景下出台的。他结合当前实际情况阐述了《条例》对公司发展的现实意义,对如何准确理解《条例》内涵与要求、如何掌握和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如何应对《条例》所带来的各项调整与挑战等内容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条例》是我省第一部关于地方金融监管的地方性法规,对于加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规范地方金融组织及其业务活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金融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省地方金融监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学习与讲解,使全体员工更深刻、全面地了解《条例》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公司后续持续规范运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