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财信科贷集中签约湘潭18家银行机构,续贷业务完成湘潭银行机构全覆盖

发布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3

3月11日,财信科贷在湘潭市人民银行和湘潭市经金办的指导下,与湘潭市18家银行机构集中签约,此前,财信科贷已与10家银行机构完成签约,至此,财信科贷完成湘潭市内所有28家银行机构签约,正式实现湘潭金融机构签约全覆盖,为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开展续贷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每逢银行贷款到期之际,需要筹措一笔资金偿还前笔贷款,再通过银行授信发放新一轮贷款,这其中所用到的周转资金就是“过桥”资金。“过桥”资金使用的时间虽然较短,但对到位时间的要求非常严格,利率也相对较高,如果到期无法归还,还会影响企业信用。代价不菲的“过桥”资金一度成为中小微企业的一道难题,企业家心中的一道坎。

面对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期限与资金实际运转周期不匹配,贷款到期后难以及时获得过桥资金实现再贷或续贷,围绕银行形成了大量的民间高利职业放贷人的“融资高山”,去年7月,在湘潭市金融办公室联合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牵头支持下,省内首家中小微企业续贷中心落户湘潭,湖南省内“续贷难、续贷贵”的问题有了创新解决方案。财信科贷发挥国企担当,积极参与湘潭市中小微企业续贷中心建设,作为唯一资金提供方负责转贷中心日常运营,在湘潭市市民之家开设窗口,为中小微企业现场提供续贷受理审批及其他投融资服务。续贷中心对于申请资料、业务流程、审批时效等均有统一的标准化规范,为企业大幅缩减了审批时间和申请材料,企业可于原贷款到期前至少10日提交申请材料,首批入驻的10家银行机构在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授信审批并向企业反馈结果。对于首贷等其他贷款业务,续贷中心可提供相关人员联系方式,确保及时响应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各类需求。

与传统民间过桥相比,续贷中心业务拥有渠道更稳定、成本更低廉、操作更规范等显著优势,按天计价,实收费用,目前最高不超过0.4‰/天利率收费,较之较当地民间转贷资金的利率1-3‰/天,利率下降58%-86%,同时,公司按实际借款天数计息,比较其他的续贷机构最低消费时长5-7天,进一步降低客户融资总成本,平均单笔转贷项目融资成本为转贷金额的1.5‰,较市场同类型转贷服务降低了企业85%以上,真正帮助企业节约了时间和成本,从而受到广大企业欢迎。

截至今年2月底,续贷中心已累计为全市数十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续贷资金超过2.2亿元,帮助企业节约利息支出800多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转贷过程中的资金负担,防止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维护湘潭市金融秩序稳定,服务口碑反映良好,无一不良。为进一步优化湘潭营商环境,促进金融体系内部深化改革,续贷中心服务将在此次集中签约后,不断推进线上化建设,延伸推广至全市银行开展,力求打造集政策解读咨询、首贷推荐服务、原行转贷服务、跨行转贷撮合等为一体的资金需求服务平台。

“目前,续贷中心工作已纳入湘潭市银行机构综合评价。”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毅表示,各银行机构要以成为续贷中心合作银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完善内部政策安排和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减少申请资料,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融资“量增、价降、面扩”。

财信科贷将紧跟我省“三高四新”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标准化”转型与“贷服投联动”协同发展,以给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碳”为目标,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有效遏制金融市场乱象,将“融资的高山”变为“融资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