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国培机构举办《小额贷款业务全流程风险防范与管理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作者: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发布日期:2012-10-23
关于转发国培机构举办《小额贷款业务全流程风险防范与管理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各小贷公司:
     国培机构将于11月15-19日在长沙举办一期培训,其主题为:小额贷款业务全流程风险防范与管理技术。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对提升小贷公司风险管理水平有一定实用价值。
    如有报名意愿,请先与本协会联系,并于11月2日前将报名表发至协会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王宇辉(18670005958、0731-89855217);邮箱:420111464@qq.com
    
附:《国培机构2012年11月小额贷款培训班方案(长沙)》
 
 
2012年10月23日
 
附件:
2012年11月小额贷款机构中、高级从业人员培训班
招生简章
【课程背景
随着国际环境的复杂和金融危机的深化,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巨大下行压力,金融改革步伐随之加快。2012年9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公布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编制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要全面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和发展,显著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着力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和监管体制,形成种类齐全、结构合理、服务高效、安全稳健的现代金融体系。我国小额贷款行业在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已经做出了显著贡献,但由于行业专业性强,风险高,又值金融改革的加速期,小贷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发展视野需要不断提升,以保证机构后续发展动力。
国培机构作为行业培训领域的领军企业自2008年小额贷款公司全国试点工作开展后,始终紧跟行业发展需要。为更好的服务不同职务和从业资历学员的实际需求,国培机构于2012年度举办“2012年小额贷款机构初、中、高级从业人员分层次系列培训班”,11月在长沙举办一期培训班。
【国培简介】
北京国培网信息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培机构”)是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副秘书长单位,是投融资(小额贷款、担保、典当)领域人员、高级财务管理人员、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管理咨询及信息服务的专业品牌。整合了国内外最优质的师资资源,通过独家研发的师资梯队管理体系,与一百多位师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以实用的课程和优质的教学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肯定与赞誉,在小额贷款、担保、典当方面的培训,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成为该领域值得信赖的培训服务提供商。
【教学形式】
?专题讲授+案例分析
?模拟练习+分组研讨+精彩点评
?经验分享+互动交流
【培训专题】
 专题:小额贷款业务全流程风险防范与管理技术
风险评估与决策·风险管理·业务流程风险控制要点
(一)时间地点  11月15日 - 11月19日  长沙(15日报到)
(二)课程设置
模  块
课    程    大    纲
模块一
小额贷款业务流程风险控制要点
u      小额贷款业务流程概述
l        业务流程与风险控制的关系
l        业务流程的设计与建立:原则与目的
u      小额贷款业务流程风险控制要点
l        贷款业务受理要点及案例分析
l        初步客户调查与贷款用途分析
l        客户调查与贷款分析
l        审核审批要点与流程
l        审贷委员会制度
l        贷款发放:合同设计与签署流程、放贷前准备工作
l        贷后监控重点
l        逾期监控与催收
u      贷款审查和决策模拟案例
u      小额贷款全流程风险控制案例分析
u      小额贷款业务流程优化
模块二
小额贷款风险评估与决策
u      小额贷款风险定义和类别
l        信用风险
l        操作风险
l        市场风险
l        流动性风险
l        声誉风险
l        法律和监管风险
l        其他风险
u      小额贷款风险评估
l        还款意愿评估:软信息分析
l        还款能力检验:逻辑检验
u      审贷委员会的建设与风险把控
l        审贷委员会风险识别关键点
l        贷后风险防控的措施
模块三
小额贷款风险管理
u      贷款风险管理的概念及其分类
u      风险管理的一般原则和做法
u      风险管理的具体步骤
u      风险管理——识别、判断、评估、控制
u      风险管理的反馈系统
u      贷款风险分类与不良贷款处置
u      小企业客户与微小企业客户风险管理的差异
l        风险预警
l        拖欠清收
模块四
小额贷款公司风险管理交流研讨
u      小额贷款公司经营环境及面临的主要风险
u      小额贷款公司风险防范的对策
l        贷款发放(流程)管理
l        贷款内控管理
l        贷款真实性管理
l        贷款分类管理
l        贷款风险管理
l        信息披露
注:课程安排或有调整,会务组保留调整权利。
 
(三)课程目标
分享小额贷款行业领先的技术和方法,帮助小额贷款机构更新营销理念,设计适应市场需求与自身定位的小额贷款产品。深入探讨小额贷款业务流程各环节风险防范的要点与客户信息调查分析技术,全面提升小额贷款机构风险防范与管理能力。
(四)学员对象
1、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业务部、市场部、研发部、风险控制管理部、审计稽核部等部门主管、客户经理及业务骨干,从业时间1-2年或2年以上。
2、城市(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村镇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小企业贷款分管领导,公司业务部、小企业信贷部、小额贷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师资队伍】


【点击10309次】 【打印信息】【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历史评论
  • http://imrdsoacha.gov.co/silvitra-120mg-qrms
    2022/4/19 11:38:10
  • http://imrdsoacha.gov.co/silvitra-120mg-qrms
    2022/4/19 11: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