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财经要闻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作者: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长沙举行

高云龙出席并致辞

许达哲致辞 徐乐江毛伟明李微微黄奇帆出席




9月25日上午,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致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出席。

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让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无比振奋、信心倍增,激发出了民营企业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的强大力量。当前,我国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500强企业作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亲历者,要立足两个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高云龙对广大民营企业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深刻领悟“国之大者”,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遵守公平竞争制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促进科技进步、繁荣市场经济、便利人民生活、参与国际竞争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心无旁骛深耕主业,把握行业发展方向,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加快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坚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深耕细作,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三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锲而不舍追求创新,加大研发投入,重视人才培养,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碳达峰、碳中和”指标,推动更多500强企业向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四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持底线防范风险,建立风险管理体系,优化债务类型和期限结构,增强投资科学性和有效性,珍惜商业信誉和信用记录,使各类风险处于可控状态。五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基础上,自觉践行“先富帮后富”理念,踊跃投身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和“万企兴万村”行动,争做新时代“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典范。六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努力培育现代企业文化,自觉从现代企业文化和历史商业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实现对中华传统商业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吸收一切人类商业文明价值的合理内容,共同推动现代商业文明的进程。

许达哲说,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目标任务,加快把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伴随国家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等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湖南发展必将释放巨大红利,衷心期待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机遇,在积极对接湖南发展需要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为新起点,借助本次峰会的“东风”,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强、做大,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基本方针,着力构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体系;紧扣战略目标狠抓战略执行,着力搭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平台载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湖南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理念,旗帜鲜明为企业家撑腰鼓劲,发自肺腑地关心爱护企业家,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爱上湖南、扎根湖南。

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伟武,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王浩分别致辞。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吴桂英、黄关春、张健出席。

本次峰会由全国工商联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民营企业力量”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实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峰会发布了“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榜单和《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会上,黄奇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根良作主旨演讲。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唐亚新 刘笑雪 湖南卫视记者 杨程 摄像 李鹏)



【点击3878次】 【打印信息】【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历史评论
    暂无评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