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湖南小贷行业高管人员研修班走进华为

发布作者: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11月20日,由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举办的“湖南省小贷行业高管人员华为研修班”在深圳华为大学圆满结束。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胡军亲自带队,监管二处处长杨定锋、四级调研员彭璐玉、省财政厅金融处四级调研员曹雪平、省小贷协会会长周罗千以及23家副会长单位高管人员一行34人参加研修。

  胡军同志在致开班辞时强调,本次研修班是加强行业监管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借鉴吸收华为公司的先进理念和成熟模式,引领湖南小额贷款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胡军同志要求研修班学员开放思维、创新思想,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对标找差、砥砺前行,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小贷公司经营管理实际中,在合规经营、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用新发展思维解决好行业发展难题,为小贷公司行业作出新的贡献。

  研修班由华为大学资深讲师授课。老师们结合华为30余年发展历程与实践,讲授了《华为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华为战略规划的方法与实践》、《华为云互联网金融》等课程,展示了华为“坚持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以奋斗者为本、以客户为中心”等核心价值观,“宁可向前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力出一孔,利出一孔”、“深掏滩、浅作业”等金句引发学员共鸣。为切实提升实战能力,研修班还开展了战略课程实战分析演练,组织各学习小组积极研讨,就小贷行业环境、行业发展、行业定位、客户类型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同时,组织学员参观华为“华为研发总部”东莞欧洲小镇,实地感受华为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领略华为公司科技、人文、生态之美。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深圳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座谈交流。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荣誉会长王泽云介绍了深圳小贷行业的发展经验,着重分析中央监管新规下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强调小贷行业要统一思想,以稳定企业主体、稳定企业家预期和稳定行业正常运行为主线,开展大量的政策宣导,拥抱监管、调整思路、适应新规、主动改革促行业发展。深圳市富龙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兰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分享了业务创新、风险防控、业务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就小贷行业相关法规政策、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在地方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杨定锋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座谈对湖南小贷监管部门和小贷公司都具有启发意义,各小贷公司要找准定位,坚守初心,坚持践行普惠金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要完善内控制度,适应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创新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加强与各属地监管部门和省协会的沟通,主动接受监管,遵守行业自律要求。

  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内容非富、实效性强,既启发了思维,又开阔了视野,收获颇丰,对湖南小贷公司积极应对变化、实现管理变革和发展战略转型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湖南省小贷公司协会将继续发挥全省行业协会职能,自觉适应监管与市场变化,在服务工作上不断创新,为会员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点击5580次】 【打印信息】【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历史评论
    暂无评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