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小贷暖人心 ▏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防控疫情捐款捐物、贷款扶持等情况(截至3月15日)

发布作者: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发布日期:2020-03-04

           湖南小贷行业抗击新型冠状肺炎


  (一)我省部分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捐款捐物情况

  据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持续更新中),截至2020年3月15日,部分小贷公司捐款合计719600元、捐物合计酒精100多公斤、口罩27100余个和防护服、牛奶大米等其他防护及生活物资。

同时,步步高小贷公司所属的步步高集团将在德国采购的价值200多万元的口罩、防护服和手套等物资全部捐赠给省内各地州市医院以及湖北黄冈的医院。58小贷公司所属的58集团通过58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百万元以上医疗物资驰援武汉;2月2日又向益阳市医疗系统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救援物资,包括2万双医用外科手套和1000套防护服;58小贷公司员工也积极参与58同城爱心基金"抗疫募捐"。


  (二)我省部分小贷公司贷款扶持举措

  自协会发布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倡议书》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健发展的倡议》以来,我省多家小贷公司在疫情期间,对困难群众及重点企业等借款客户采取了贷款扶持和倾斜、逾期利息减免、具体金额让利及拨备等举措。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会员单位:

  1.株洲国信财富小贷公司采取了对6月30日前的项目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给予展期续额办理,节约客户转贷成本80余万元;复工延期单位及个人,应收利息接受延期支付,延期期间不计滞纳金;个别三农经营者,采取暂挂账方式给其缓冲;推出“国信抗疫贷”和“疫情纾困贷”等新产品;推出无接触服务等。

  2.湖南中和农信小贷公司在疫情期间,特制定措施支持地方复工复产,与客户共渡难关。具体措施如下:线上贷款“中和金服”业务;降低客户利息;加强种植、养殖产业的扶持;联合中化农业开通“防疫情,保春耕”系列课程;联合“中和基金”给疫情客户带去一份温暖等。

  3.长沙隆平农业小贷公司防疫期间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规模达2665万元,减少利息27.31万元。

  4.长沙市恒丰小贷公司2月贷款到期但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若有需求,可申请延期至2月29日还款。顺延期间,不收取逾期违约金,不纳入逾期不良征信记录。

  5.娄底城投小贷公司对资金周转严重困难的15户客户,采取合理延长利息支付期限、办理贷款展期或还贷续贷的措施;对新增的过桥贷款,利息在原有的标准上全部降低20%;对有新增资金需求的疫情物资生产企业,采取快速审批并适当降低贷款利率的措施,全力支持其复工复产渡难关。

  6.长沙高桥小贷公司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在2月、3月贷款本金到期的客户可延期归还,暂时可延期时间不超过3个月,共涉及贷款本金2538万元;疫情期间受影响的客户,可缓交利息以及进行利息减免;月均减免利息8.67万元左右,月均缓交19.52万元;对医药类个体和企业,贷款到期的不压贷、不断贷,给予办理延期手续;延期期间不纳入逾期,不收取违约金,不计入不良。

  7.常德汇丰小贷公司推出续贷、展期、降低利率等一系列措施,对9个客户办理借款期限展期一年、展期金额达到3500多万,借款利率下调;对新客户采取上门服务现场调查,根据尽调情况受理不同企业不同额度贷款要求,助力企业抗疫复产。公司董事长张维祥同志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和部分员工到抗疫一线企业、医务人员捐物资、送温暖;公司党支部6名人员捐款及捐赠物资共4800元。

  8. 常德市天汇小贷公司对陈亮等27个客户借款期限展期一年、利息暂缓支付五个月即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借款月利率从13‰下调到9.17‰,应收利息从97.2万元降至69.69万元,通过以上措施为困难客户减负共计27.51万元,帮助施工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9.安仁福缘小贷公司向提出申请受疫情影响的部分困难贷款客户给予减免逾期贷款利息、降低利率等金融支持。截至2月25日,共减免贷款利息19.18万元。

  10.常德鑫达小贷公司推出了续贷、展期、降低利率、推广线上业务受理、提供抗疫贷款绿色通道等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实地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情况,现场收集资料,启动授信方案,根据尽调情况受理了不同企业不同额度的流动资金贷款要求,助力企业抗疫复产。

  11.衡山银泰小贷公司2月共计免除客户贷款利息107395元,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给予延期付息照顾,对贷款到期客户给予办理展期手续。

  12.长沙恒广小贷公司2-3月份贷款到期但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若有需求,可申请展期1个月;展期期间,不收取违约金,不纳入逾期、不良征信记录。

  13.湖南快乐通宝小贷公司通过差异化信贷政策,共计金融支持76户贷款客户平稳过渡,贷款金额12414.8万元,预计减免110.8万元。同时,通过视频面审、大数据风控、线上贷审会、在线批量支付等方式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生产、流通的合理融资需求。截至2月底,已累计发放贷款4918万元,支持35户贷款客户复工、复产。

  14.益阳金诺小贷公司对本次防控疫情影响大的客户免收利息6个月(如:益阳至长沙的小车公司、烟酒批发商等),为困难客户减免利息38.4万元,对5个客户760万元借款期限展期6个月。公司表示如果以后还发现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也将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困难客户度过难关。

  15. 芷江金坤小贷公司根据客户申请酌情采取降低利率、减免利息、免于收取逾期违约金等措施。截至2月29日,公司对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生猪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农资经营、民办学校、理发服务等12个客户,减收利息100余万元。同时计划投放500万元,用于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

  16. 吉首高信隆小贷公司对借款客户采取了贷款扶持和倾斜、延期还款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展期重组等举措,包括:1.根据客户情况分时段延期还款,延期还款减免逾期罚息,不计收利息;2月28日~3月9日,累计为24名逾期客户减免逾期罚息1.1万余元;2.疫情期间延期还款的逾期记录不计入个人信用记录,未来续贷、费率优惠等政策不受影响; 3.对已经复工的客户给予贷款展期和重组的方案,降低每月还款额度,拉长的期限不计收利息。公司后续还会根据客户情况在续贷、拉长优惠期限、利息罚息减免力度等方面陆续推出更多优惠和扶持政策。


 (三)我省部分小额贷款公司具体捐款捐物名单



【点击5185次】 【打印信息】【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历史评论
    暂无评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