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善用仲裁机制 解决小贷纠纷”专题培训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作者: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为进一步解决好小贷公司在业务发展中遇到的纠纷解决手段单一、司法诉讼成本高、效率低下等问题,9月24日,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海国际仲裁院湖南庭审中心召开了仲裁专题培训交流会。长沙步步高、常德汇丰、邵东宏源等29家小贷公司代表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活动,北海国际仲裁院湖南庭审中心执行主任曾宪跃、副主任曹慧娟、仲裁员邓隆炎参会。培训交流会由协会秘书长唐伯阶主持。

培训交流会现场

邓隆炎仲裁员以“小额贷款企业法律风险防控 ”为主题展开授课,就小额贷款公司的法律风险点、纠纷处理实务与技巧、仲裁的具体解决办法等内容向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仲裁具有不受地域限制、一裁终局制、保密性、高效性、可沟通性和经济性等特点。培训交流会采取互动式教学,根据现场授课内容及时讨论分析,老师现场解答参训学员提出的疑惑及问题。课后,全体学员在曹慧娟副主任的引领下集体赴北海国际仲裁院湖南庭审中心参观交流。

邓隆炎仲裁员授课

我国已进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仲裁在解决化解民商事矛盾中发挥着独特优势和作用,本次培训交流会的圆满举办为各小贷公司的高管及法务人员普及了仲裁的基本知识,为小贷公司解决借款纠纷案件提供了新的渠道。



【点击5037次】 【打印信息】【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历史评论
  • 1
    2019/10/29 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