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非法集资案件中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债权性质相关问题专业人士论证会在协会召开

发布作者: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为充分发挥协会维权职能,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际问题,3月30日上午,非法集资案件中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债权性质相关问题专业人士论证会在协会办公室顺利召开。省金融监管局小贷处处长杨定锋、省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峥嵘、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办主任周志勇、江西省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科长龚丝、湖南日报社社委颜斌、湖南日报社内参部副主任谭登、红网财经委事业部主任朱湘平、长沙市律协银行与类银行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何敬上、副主任谭硕、委员张向阳以及红星钱谷小贷公司法务部主任丁杙参会,会议由秘书长唐伯阶主持。


本次会议就长沙县亚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贷款案件主要讨论了四个议题:一是小额贷款公司的金融机构属性;二是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的 “金融业务活动”,是否因借款人违法而构成“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三是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小额贷款公司向犯罪嫌疑人发放的贷款”是否可以被认定为“公众存款”,小额贷款公司是否可以被认定为 “集资参与人”;四是本次案件中司法鉴定中心将长沙县亚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界定为没有取得发放贷款资质的“公众”、将其发放的“贷款”列入犯罪嫌疑人吸收的“公众存款”,是否具有法律依据。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共同为小额贷款公司的维权出谋划策。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观全局。为会员单位维权,协会一直在努力。本次会议聚焦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法律案件,旨在为小额贷款行业的维权做出努力,进而希望为普惠金融的发展营造健康的环境。





【点击8768次】 【打印信息】【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历史评论
    暂无评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