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党建之窗

汇聚扶贫力量 再赴攻坚战场

发布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3

  近日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局组织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省水利工程协会、湖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湖南省湘联油茶商会等33个省本级社会组织及副会长单位湖南省财信小额贷款公司组成省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工作组,赴湘西州永顺县开展扶贫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湖南省民政厅带领省本级社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添一把火,对湘西州7县61村实施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等五个专项行动,由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担任责任社会组织的湘西州永顺县芙蓉镇比条村是永顺县10个贫困县之一。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工作组到达永顺县颗砂乡与省民政厅社管局对接比条村贫困户的档案。

   9月22日上午,在永顺县颗砂乡启动“省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动员会,协会副秘书长朱芬代表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上台发言,她说到:协会一直以来鼓励引导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我省脱贫攻坚事业,既扶贫又扶志,多策并举,让“小贷扶贫”倡议应者云集。协会将协调当地当地会员单位提供小额贷款资金支持,用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努力完成本次专项行动。随后2个小时的崎岖山路颠簸,工作组小分队终于抵达了比条村。在驻村点短暂休整后,协会副秘书长朱芬一行就迫不及待的在扶贫队、村干部的带领下,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步行,前往兜底户家中慰问走访,与困难户家庭成员坐下来一起亲切话家常,询问村民们生活过的怎么样以及村内待解决的问题。永顺县比条村位于武陵山脉,以喀斯特地貌为主,交通极为不便。由于岩层地下空洞、缝隙较多,无法续存涵养水分,故人畜饮水困难,畜牧种植等产业更加无从谈起,大部分村民家中只剩下留守老人和孩子,子女大多都外出打工。全村共计445户155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5户641人。村民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见到工作组小分队的喜悦。

  自2018年3月扶贫队进驻以来,先后完成全村10条产业机耕道和2条烟基道项目,完成7条水泥硬化路;修建14个供水设施,基本解决困扰全村多年的饮水难问题;全村445户供电全部进行了农网改造,已实行同网同价,光纤通讯也已覆盖全村。最后,协会副秘书长朱芬代表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向村委会捐赠割草机4台、农技手册50本,为村内一位已经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提供800元的补助,为兜底户送上慰问金4000元,为今年考上大学的新生家庭给予3000元奖励,以及米、油等物资若干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