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党建之窗

省小贷协会党支部参加“2019年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会议

发布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7月25日,由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召开的“2019年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会议在长沙召开。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王宇辉作为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会议介绍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系统操作方法。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的不断跟新和完善是综合党委通过现代化网络手段进一步了解基层党支部动态的有力手段,同时也是基层党支部快速实现上传下达指令强有力的媒介。二是学习中共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试行)〉、〈湖南省社会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试行)〉、〈湖南省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湘两新发〔2018〕7号)和中共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社会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湘社党发〔2019〕2号)等文件内容。文件要求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即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标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和阵地建设标准化。“五化”建设将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全面规范,党组织能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全面加强。

今后,协会党支部在实施“五化”工作时,一定会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党支部可遵照执行、综合党委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及协会的实际工作内容,推动形成更加精准、更加便捷、更加务实、更加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